“致人间的爱不移”

大家好,我来发刀子了!这里是 “伙伴”与“另一个我”14【正文完结】

前几篇这里→  1   2   3   4   5   6   7   8   9   10   11    12    13

梗来源于看完《次元的暗面》后我自己脑洞aibo与AI王的故事

预警:这篇是AI王X表 AI王X表 内有大量OOC!!大量OOC!!很多扯淡!!不会写打牌,不晓得有没有平局,打牌全都在扯淡或者糊过去,后续可能出现神迷计算机网络理论,全部都是扯淡!!

贴一个微博,欢迎同好小天使太太找我玩!欢迎留言讨论剧情!!!

我特别喜欢和人聊天快来吧!!

OK?请看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伙伴”与“另一个我”14

亚图姆赞许地看着游戏,泛红的双眸丝毫没有面对海马时的针锋相对。

是了,他对游戏从来都……

“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情。”做这种明知要迎来毁灭却还要去做的事情和……你的目的。

“我的名字是‘亚图姆’,从被创造之日起就只是为了决斗诞生的。”亚图姆从半空缓缓落下,站在游戏身旁,“这些都是游戏你知道的。”

亚图姆的瞳仁在傍晚时分的光中,像氤氲着一湖的温柔。

“在游戏输入了你的记忆后,我看到了许多你和那位真正的我的回忆。”他闭上眼慢慢说着,“真好啊,能和你在一起那么久。”

游戏不发一语,他下意识的想摸上胸前的千年积木,却只抓了个空,手有些失落地放回身侧。

亚图姆看到游戏的动作,抚上游戏的手,牵引到自己的胸口,“在这里,应该能摸到你想要的。不过不是千年积木,而是那位真正的法老王亚图姆的灵魂碎片。”

“什……”游戏倒吸一口气,睁大了双眼,看向被自己的手覆盖的亚图姆的胸口“另一个我的……灵魂碎片?”

“是隐藏在你的记忆里,唯一的灵魂碎片。”

日光渐落,原本湛蓝的天色昏暗下来,亚图姆打了个响指,以他为中心的电光逐渐恢复蔓延。

“因此我使用了他的力量,使用原本的程序计算,得以控制更多的事物。最重要的是……”

亚图姆突然凑近了游戏,两人几乎鼻尖相对。

“可以碰触你吗?”

被询问的游戏有些惊讶和不知所措,略斟酌了一番,点了点头。

好凉……!冷感从上传达到全身,打了个激灵。

“抱歉,是不是太凉了。我还没有足够的时间模拟人体的温度。”面前的人表情有些不好意思,“不过触碰到游戏的话,大约可以设定相似的温度。”脸颊逐渐感受到了指尖的暖意。

一遍又一遍地描摹,每一次都如同最后一次。在手中的是世界的珍宝,可能在别人看来并非有多么珍贵或者脆弱,事实上面前的人心性坚定,经历了许多艰难也毫不服输,自身的生死也可以置之度外。只是因为是自己最喜欢的,才这么小心对待。

只是因为是自己最喜欢的,才尤其舍不得,想独占。

深吸了一口气,亚图姆闭眼覆上左胸,那是人类生长心脏的地方。游戏却清楚,那里必定是支撑亚图姆的能量源头。

挥手而出,悬空在掌心之中小小的红色碎片,正是冥界法老王真正的亚图姆的灵魂碎片。大约是不容于世间的原因,只是支撑碎片拿出就好似花费了巨大的气力。刚刚由于脱力一下子半跪在地的亚图姆咬牙支撑自己站了起来,游戏扶住他的臂膀,有些忧心地看着亚图姆闭合的眼眸。

“呵。”他突然笑起来,睁开的双眼也恢复了如游戏一般紫宝石色的瞳仁。

“虽然使我产生意识的源头是它,让我产生对你喜欢的是它,让我拥有实体的也是它……但是看到记忆,我还是难免会有一点的小妒忌啊……能在你心中占有那么重要的人。那位法老王。”深深的叹口气,又无可奈何的转头对支撑住他的游戏笑起来,仿佛是在刚刚接受完游戏记忆输入的更新后决斗的爽朗,“能唤我‘另一个我’吗,或者……可以叫你‘伙伴’吗?……在归还这份碎片后,大概也要与你分离了。可以吗?”

“……”那是充满希望与微小祈求的眼神,游戏并不忍心打碎。

“不,‘亚图姆’。”然而游戏还是开口了。

“啊……意料之中的回答呢,游戏。”亚图姆笑容不变,似乎这份打击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。

游戏微笑着看向亚图姆清亮的双眸,“因为对我来说,‘亚图姆’就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‘亚图姆’。不是‘另一个我’,也不是因为‘另一个我’的碎片而附带的他的意识。”

“和‘亚图姆’测试决斗的时候,很开心,因为真的非常厉害。”游戏接着说道,“或许因为‘另一个我’在我记忆里掉落的灵魂碎片是一颗种子,但是让它如何成长,最后如何决策的人是你。”

“是啊……不过也庆幸是我。”亚图姆的笑意似乎带了些许恶趣味,然后小声嘟囔道,“我大概做了很多那位法老王明明想做却没做的事情。”

“?”

“没什么。”亚图姆别过头去,在游戏醉酒的那日偷亲了嘴角的事情才不会说,等到灵魂碎片回归本体的时候那位法老王怎么跳脚都没关系,反正……那时候他自己的意识也已经消散了……

亚图姆回头看着游戏,笑着说道,“最后……捉迷藏的赢家有奖励哦。”

“欸?”

“奖励输家给赢家一个拥抱!来吧游戏!”大大的怀抱向游戏敞开,带着常有的笑意。

“嗯?……嗯。”游戏扶住亚图姆的肩膀,与他拥抱。

怀抱的温度意外的温暖,大概是第一次触碰脸颊的时候就已经对温度做了合适的调整。

“抱歉游戏,给你和大家带来那么多麻烦。”耳畔传来低沉磁性的声音。

“知道错了,就快恢复过来吧。”

“也帮我和爷爷妈妈城之内本田杏子御伽他们道歉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

“工作没那么重要,熬夜的事情不要再有了。”

“欸?可是……”

“听话。”带上安抚人心的力量。

“嗯。”

“不要随便喝不认识的人递过来的东西,不管看起来像什么,有什么事都让海马去解决。”

“嗯嗯??”那天难道是亚图姆

“还有……好好带上栗子球。”

“栗子球?!所以那个挂件是你……”

感觉到游戏要放开怀抱抬头看他,亚图姆又紧了紧怀里“是啊,抢那个真的不太容易,你一定要好好带上。”

游戏闻言,也不再挣扎,在亚图姆的怀里点点头。

“最后一件事,游戏。”亚图姆主动松开了怀抱,郑重的语气让游戏不自觉的抬头看向他。

只见亚图姆神情严肃,仿佛将要告知一件郑重的事务。

二人严肃的对视起来。

“啾。”

“欸?!”耳朵突然被亲吻?!脸庞温度急剧升高!

亚图姆轻轻在他耳畔开口:

“即使没有记忆,也想永远和你在一起……这句话是真心的。”无论是他,还是我。

“さようなら”

还没等游戏反应过来,眼前的人就如同蒲公英一样逐渐消散,被天边的残阳映照成点点金光。

怀抱和耳畔的温度逐渐凉下来

根本没有人来过吧,大概。游戏看向完全沉没的光辉,天边的繁星开始闪耀。

一切都回到原来的模样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“那,再见啰。”游戏背好背包转身向爷爷和城之内他们道别。

“游戏嗷嗷嗷嗷你怎么也要离开我们!!突然就说要去旅行,怎么不喊上我!”

“没……没有啦,只是想去各地看看,和世界各地的人去决斗,外面有更加广阔的空间不是吗?”斗大的一滴汗,游戏摆摆手无奈地解释着,背包上的栗子球挂件随身而动。

“爷爷,今后我就与你相依作伴啦!”

“哈哈哈城之内,欢迎你常来啊。”双六爷爷呵呵笑道。

…………

望向窗外的天空和云层,游戏嘴角上扬。他又想到了那日的残阳。

亚图姆别过脸前的笑容,大概和他醉酒有关。不过有一件事他也隐瞒了亚图姆。

那就是一开始的“捉迷藏”的结局就已经注定,之前带亚图姆外出更新的追踪系统。这张陷阱卡……还未翻开呢。

揉捏了一下手边的栗子球,不自觉地笑了笑。

一切,都才开始。

【正文完结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作者开始大长篇废话的警戒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终于写完了,今天手感特别好,一口气就到了结尾。

十分想把在残阳下AI王逐渐消散的点点金光、怀抱突然的空虚这一幕写得特别感人,但是不知道心中的感受传达了多少,在结束后我还会仔细斟酌一番,如果有更好的措辞可能会进行微幅度的修改。

写了这么多,其中也埋藏了很多线索,比如选择了傍晚这个“逢魔之时”让法老王的灵魂碎片归位,让现世的人回到正轨,让应该离去的人离去;比如一开始AI王让游戏带他出去更新的时候就是在寻找“突破口”最后是在游戏的电脑上开始进行蔓延扩散(虽然这段计算机神理论纯属胡扯);比如AI王到了游戏电脑之后发现了很难抢到的栗子球挂件,就帮他买了这个萌点。

尤其是特别想描绘游戏很腹黑很能看透人心的潜质,所以在最后结束的时候揭露出来。“捉迷藏”的结局是注定的,游戏先以自己为诱饵,逮到了亚图姆,这招绝对行得通,然而还有个后手,那就是一开始带AI王出来更新的追踪系统。大概想表现出游戏重坑牌组和绝佳的心理优势!16岁棒真是超级帅!

其实我也想自我吐槽一下:怎么回事啊亚图姆你看看你干坏事是为什么呀!

想点明的就是,就算暂时亚图姆这个时候不被发现,迟早都是要被发现的。这个结局也是注定的,不会改变的。

关于“灵魂碎片”和AI王的关系这回事,在本篇的设定中是遗留在游戏记忆里“想和你在一起,就算没有记忆也没关系。”这句话的执念产生的碎片,由于AI王接收了游戏的记忆和碎片,这份感觉导致他不再只是个决斗工具,成为了有感情的AI王。

高次元冥界的王样有点急,还有点生气。(全程直播)最后残留在AI上的的灵魂碎片执念安心回归(亚图姆作为王的人类的情感和执念回归本体)。

“想和伙伴永远在一起,没有记忆也没关系的话是真的。”事实上亚图姆的情感就是那抹执念的衍生碎片

亚图姆与王样的共通点:不被束缚(除了游戏与本心)严密的逻辑与自我控制力对自己的信心,事先的思路与一击必杀,事情的反转绝地反击。相信游戏能知道并找到自己,知道自己的局骗不过游戏但是还会这么去做。一边相信着自己,也相信着游戏。

不同点:身为人类的执念与情感碎片残留,对游戏的留恋与守护,这些都放大很多倍。亚图姆是感性,王样是作为神格的理性。

海马表示我不听这些什么鬼的超自然,都是科学科学!!

游戏王教给我的道理是“相聚”与“分离”及“道路”

曾经为这种事情苦苦挣扎过。反复的问自己到底是哪里做错了,为什么曾经的友人与我如同分隔在两条路上再也不联络,曾经相谈甚欢的挚友也渐行渐远。

不是我错了,也不是她们错了。我们都没有错误,只是境遇不同让我们走上了必然的道路。现在也能坦然面对相聚分离了。但是还是想说这句话: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。与你相会真的非常开心,如果需要离去,也祝你一路顺风。

评论(24)
热度(6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钺森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