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致人间的爱不移”

关于我心中的暗表
关于《“伙伴”与“另一个我”》里的暗表
想说很多。
先来讲小范围的,新人新作《“伙伴”与“另一个我”》中,AI王的塑造本身和王样有相同点和不同点。
在写的时候会反复想,有没有达到王样那种决绝的、绝对自信与绝对逻辑、即使在旁人看来必死无疑的境地时也能镇定翻盘的理性。对大家友情的喜爱,对aibo的信赖。
在不同的地方,约摸是感性方面,是不是也在情理之中,没有觉得太突然,铺垫是否流畅。
表君则是延续了剧场版,已经可以独当一面的帅气坚韧。温柔与勇气,拯救大家的决心,毫不退缩。所以在文里的表君只有开头的水雾和唯一(因外力)爆发点的情绪不平稳。
无论如何都希望在尽量不ooc的情况下进行我心中的人物的塑造。这大概是本篇创作的心愿。
而对于广义的暗表,也看到了很多言论,比如aibo脑王样滚粗什么的很激烈的话。
在我的定义里呢,大概觉得暗表有很多演绎的形式,各有萌点。不过只要设定好了框架,就要走在框架里面。比如我写正剧向,比较正经,那就不要搞什么容易出戏的aibo脑。
如果设定了王样就是宠aibo,那就请坚决的宠下去吧,不要搞急刹车假正经,简直是ooc里的ooc。
……事实上我果然还是喜欢TAS里骚浪贱王样和扳手黑aibo哈哈哈哈哈。你看lk就把握的很好,性格定下来就不再改。要不然原本的骚浪贱突然变圣母或者friendship is magic,大约心情就像是吃馍被噎到。
最后还是想吃小甜饼
《法老王》真的好好看!!可以安利我类似的吗!!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青钺森森 | Powered by LOFTER